简体中文

透过教育创造更美好的世界

作为全球教育基金会,我们以滋养最出色的教育理念为己任。教育发达,则社会兴盛;我们于2016年设立一丹奖,支持为此目标而奋斗的创变者。

一丹奖基金会

使命

一丹奖基金会是一间国际教育基金会,致力于透过教育创造更美好的世界。

我们相信,通过表彰创新教育研究和实践中的顶尖教育人士与团队,并和他们共同搭建起一个国际社群,我们将促进融汇领先教育理念与有效项目落地,从而提升世界各地的教育质量和普及受惠于优质教育的机会。

了解更多
 

一丹奖

一丹奖的两个奖项相辅相成,相得益彰,打造联通教育研究与实践的专家网络。

一丹教育研究奖
学习之理论——涵盖科学、心理学、统计学;帮助教育工作者更系统有序地掌握教学方法。

一丹教育发展奖
学习之实践——涵盖能够扩大教育覆盖面的新方式和途径,从而精准支持行之有效的方法。

了解更多

我们的全球社群
并肩作战,才能兼程前进、众行致远。正因为此,我们汇聚各方力量,共同在重要教育议题上发出强音。
我们的得奖者
一丹奖授予为提升教育质量与拓展学习机会做出卓越贡献的个人与团队。